首页 > 巡视巡察 > 反馈 正文

反馈

四届红寺堡区委第四轮巡察完成反馈

稿件来源: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7-05 09:06:37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6月28日,四届区委第四轮巡察2个巡察组向人大机关、政协机关、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正红集团4家单位“一对一”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反馈会上传达了区委书记在听取第四轮巡察情况报告时的讲话精神,并就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2023年3月20日至5月20日,四届区委第四轮巡察组建2个巡察组,对人大机关、政协机关、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正红集团4个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本轮巡察,各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吴忠市委、红寺堡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对被巡察单位进行“政治体检”。各巡察组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查阅资料、受理信访、走访

  调研等方式开展巡察监督,期间开展个别谈话106人次、移交立行立改问题13件,共发现并报告问题116条,移交问题线索2件。区委第二巡察组针对国企深化改革及体制机制建设情况进行了延伸调研,形成了关于促进国企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1份,发现并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一些问题和不足。

  人大机关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不够深入,学用结合不够紧密;履行职能责任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执行议事决策制度不够严格;落实“三强九严”工程责任规定存在差距;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不到位;机关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运用和巩固有差距。

  政协机关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够全面深入;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发力不足;在服务保障委员履职、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方面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法律法规学习培训存在差距。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党建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内组织生活不够严肃;对干部职工管理不够严格;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运用和巩固方面有差距。

  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深入;履行核心职能不到位,工作举措不够有力;全面落实深化改革部署不到位,工作成效不明显;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视不够,防控措施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存在薄弱环节;作风建设制度执行不严、工作标准不高。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民主集中制落实有差距;巡察、审计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有差距。

  正红集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够深入;党委领导班子履行核心职能不到位;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进缓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应对措施不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的不实;党风廉政监督机制不健全;作风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上有差距;党管人才工作有短板;担当作为的闯劲不足;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进展缓慢。

  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委书记在听取第四轮巡察情况报告时的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反思剖析,强化政治意识、政治责任、政治担当,坚决抓好整改,确保巡察反馈问题落实落地落细,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